七年後    

  • 作者:紀優.穆索
  •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 書名原文:7 ans apres...
  • 譯者:陳蓁美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3329886
  • 裝訂:平裝

 

那些無疾而終的愛情,真的都劃下句點了嗎?
還是其實仍「未完待續」……

  如此溫柔,如此美麗!又如此驚悚,如此顫動!
  除了紀優.穆索,還有誰可以辦到?!

  蟬聯法國排行榜3週冠軍!狂銷突破70萬冊!

  曾經相愛的戀人,
  變成相互怨恨的仇人,
  再到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七年後,他與她,命運的重逢,將會……

  那一個耶誕節前夕,妮奇突然闖入塞巴斯欽有條不紊的生活。她是美麗熱情的模特兒,倚賴男人的慾望而活。他則是嚴肅拘謹的製琴師,不容許一分一毫出錯。但他們就像相異的兩極,無法自拔地愛上彼此。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原以為命中註定的愛情,卻逐漸被猜忌和輕視所取代,繼之而起的爭執和背叛,終於將他們之間的熱情消磨殆盡。兩人反目成仇,最後成為不相往來的陌生人。

  然而,這不是故事的結局。

  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真正的故事從七年後的現在才要開始。一樁離奇的失蹤案讓兩人再度相聚,黑暗的陷阱、詭譎的謎團,逼得他們不得不展開一場既浪漫又暴烈的逃亡之旅。妮奇和賽巴斯欽絲毫未察覺,即使一步步接近危險,他們卻正重新朝向彼此的心接近……

作者簡介

【最溫柔的法式療癒天王】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安堤布。十歲愛上閱讀,從此決定要成為小說家。十九歲時到美國生活數月,立刻愛上紐約。期間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回法國的路上,他的腦袋裡已經裝滿無數的寫作靈感。他在尼斯大學取得經濟學位後,繼續攻讀環保科學。他曾擔任高中老師,教授經濟學與社會科學,目前則專心從事寫作。

  二○○四年,穆索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然後呢…》,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了一百五十萬冊的驚人銷量!然而穆索的成功不僅於此,繼而推出的《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我回來尋覓你》、《我怎能沒有你?》、《紙女孩》、《天使的呼喚》、《七年後…》、《明天》(暫譯,皇冠將陸續出版),本本均贏得法國讀者的衷心喜愛,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的冠軍寶座。二○○七年,穆索榮登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二○○八年晉升法國暢銷作家的前五名,出版的四本書同時佔據法國口袋版年度暢銷榜的前二十五強!近年他更蟬聯法國最暢銷作家第一名,受歡迎的程度,無人能出其右!

  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三十五種語言,總銷量超過一千三百萬冊,除《然後呢…》已被改編拍成電影《今生,緣未了》外,《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亦已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即將躍上大銀幕。

 


 

 

  提到紀優穆索就不得不想起入手超過三個月以上,放在書架上連動都沒動過的《天使的呼喚》了,由於碰巧陸續接下幾個的試讀活動,加上私事忙碌就耽擱了...好啦,我會趕快補齊書評的^^"

  劇情實在很妙,一對平凡無奇的美國夫妻,就像普遍居住在紐約的小家庭,雙方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進出一趟法院,回頭帶著分配好的孩子各奔東西,從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看似乏味的開場,讓我完全料想不到下一秒通往瘋狂五日遊的列車即將出發,從小孩失蹤到捲入殺人重案,甚至被跨國通緝。兩人被突如其來的冒險氛圍包夾,偶爾一閃而逝的線索迫使他們到處奔走,每多走一步,以為離終點更近一些,卻在同時又牽動更多機關,冒出更多問號。困惑和恐懼不停攪和著思緒,驚險場面一個接一個,宛如成了電視節目『生死一瞬間』的臨時演員。

  乍看是本佈滿險惡詭雷的懸疑小說,但其實並非如你表面所見,內容不乏浪漫與激情的因子,替緊張激烈的追捕章節帶來一點鎮靜舒緩的功效。作者精心安排一連串的陷阱,利用數塊麵包碎屑,吸引讀者們懸著心、亦步亦趨跟隨,試著推敲出更多真相。但我必須加個前提,作者的設定大致都還算合理,但必須綜合大量的「巧合」、「剛好」,結局才能順利成型,這部分有點少年偵探類漫畫的味道,呵呵~我是覺得挺有趣的啦。

  筆風宛如名家的書法技藝,親切柔和卻不失力道,尾勁收拾的恰到好處。紀優穆索熟練的帶出幾波緊迫盯人的攻勢,急促而俐落,將各節精華濃縮再濃縮,不言贅語不拖泥帶水,文章如慕斯般滑順流動,以節奏來說處理得相當出色。閱讀時的流暢感是我非常重視的一環,有些書無法持續性閱讀,瞬間接收過多反而會造成負擔,所以一天讀一些就夠了。但《七年後...》真的很難找到適當的段落把書暫時闔上,逼得我非得一口氣讀完不可。

  我最讚許的是每個角色皆鮮活而明亮,確立個人獨特風格,替原本就精彩不已的情節增色不少,即使未來每個主角又各自衍生出一本新書都不為過。男女主角雖然二度復合,但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對親密伴侶重新點燃的愛火能維持多久呢?既然能二度復合,會不會發生第二次出軌?那對異卵雙胞胎在經歷這場如爛玩笑般的劫難後,八成會先乖一陣子,然後青少年叛逆的血液又漸漸在體內沸騰起來,或許會燒出另一段始料未及的青春紀錄片;但我最想知道那位傑出的女警探組長,最後是否順利逃過死神的鐮刀、治癒重病?先前曾經手的大案子必定也像這回的狀況一樣,有個激烈又瘋狂的追捕過程吧!

  真心建議各位周末夜再看,別像我星期日晚上看到兩點多,隔天上班累死了

 

 

 評價:★★★★☆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