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方舟首部曲:啟航  

  • 作者:貝絲‧瑞維斯
  • 原文作者:Beth Revis
  • 書名原文:Across theuniverse
  • 譯者:甘鎮隴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3/12/10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1053219
  • 叢書系列:潮流文學
  • 規格:平裝

 

從未見過天空的人,伸手想觸摸繁星,卻發現那只是一堆燈泡──
你無法想像這種欺騙有多痛。


  被無邊的寂寞與不安環繞,唯有愛,是點燃這片窄小天空的星光。

  當她醒來時,已不在地球。

  為了不與家人分開,艾美跟隨父母的腳步,艱難地拋下珍愛的一切:朋友、暗戀的同學、生活,踏上了星際移民之路,準備成為新地球第一代的開拓者。

  原本該在太空船上低溫冬眠三百年度過航程的她,卻在幾乎溺斃的情況下,被提早五十年弄醒──

  有人想要她的命。

  而出手救了艾美的那個年輕男孩:長老,是唯一一個她覺得可以信任的人,但她應該相信這個在船上出生、從沒看過真實陸地的陌生人嗎?

  謀殺仍在持續。被冰凍因而無力反抗的犧牲者不斷出現,而太空船上的眾多祕密,與眾人的脫序行為,在在都令艾美覺得放棄地球、選擇移居星際的決定是個大錯!

  等五十年後父母醒來,她早就垂垂老矣,在這樣狹窄的地方永不見天日的活著,絕對不是她要的!更何況,除了長老,所有人都不歡迎她──但艾美無路可逃。

  她只知道,她的出現,給船上眾人平靜的生活,帶來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作者簡介

貝絲‧瑞維斯


  以【星河方舟】三部曲系列《啟航》,以及續集《希望》登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排行榜。貝絲和丈夫以及愛犬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鄉間,她相信以太空之廣,不論探索到什麼地方,都不算碰觸到最後的邊疆。

  歡迎造訪貝絲的部落格:www.bethrevis.com

 


 

  如果你以為這是本快樂輕鬆的休閒讀物,那你就錯了,地球上的思考模式、社會規範、道德倫理、甚至生存目的,在這裡都不適用。夾雜刺鼻血腥味的黯黑情節正以浩瀚星海為舞臺,在無垠的外太空悄悄上演,一段扭曲且幾近瘋狂的歷史正被創造出來。遠從數百年前就展開的陰謀,不停吞噬生活在船艙內的人們所散發出的孤獨與恐懼,並以此為燃料持續推動這座龐大的鐵鳥在預定的軌道上飛行,前往未知的星球---半人馬座地球,

  進行秘密任務的神馭號漂流在真空狀態的宇宙間,有如懸空的巨型鐵籠般禁錮一群被基因改造的人類,盲目遵從領導長老的指示,各司其職,努力維持船上的正常運作,內心抱持一個流傳數百年的假希望,日復一日的過活,直到生命結束那天都不曾見過真正的太陽與星辰。還有另一群『瘋狂』的人類被當成精神狀況不穩,必須長期居住在隔離醫院,每天乖乖吞下護士給的藍色、白色藥丸。當看似正常穩定的平靜日子突然出現『差異』,加上『缺乏領導力』,最終『個人思想』爆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將秘密謊言大力戳破,使這座船隻失去平衡、傾倒翻覆、最終步向毀滅。

  燙辣鮮活的文字結合懸疑氛圍,使原本冰冷的船艙和艦橋瞬間升溫、血液沸騰,我的天啊,太好看了!對從未接觸過星際小說、也不愛看科幻電影的我來說,在沒有預期心理的狀態下翻開《星河方舟-啟航》,從中所得到的閱讀樂趣,可觀到連我自己都驚訝無比。因為是試讀本,之前完全不知道內容走向,只看到出版社編輯在通知函中寫了一句:「本書相當精采刺激!」我當時心想,該不會指光劍武器或綠皮大眼睛的ET之類的碗糕吧,像我這類對外太空無感的人,是能感受到什麼刺激啦......(摳指甲)

  媽啊~刺激刺激真正刺激啦!!狠狠打破我對星際科幻類的既定印象,原來小說和硬梆梆的前衛科技扯上關係並不等於無聊,甚至能拉大幻想空間,豐富思考視野。實在不想多爆料內容情節,希望大家像我一樣在沒有預設心態的情況下翻開此書,所得到的驚喜一定不亞於我所得到的喔。女性讀者大可放心,這是一本你會想推薦給別人看的科幻小說,大膽翻開第一頁後絕對可以從中得到幾絲興味,不會失望的。

  不可思議的迷團令人大呼過癮,還有無窮反轉的劇情,閱讀過程中不斷湧出一股想快速翻到最後一頁偷瞄結局的衝動,但我一直忍到最後,等待答案揭曉的瞬間...目前還有幾個衝擊力十足的未爆彈正靜靜潛伏在某處,準備伺機而動,好想馬上接著看第二集,請出版社不要讓我等太久呀(淚跪)。

 

 

評價:★★★★★  

碎碎念:美中不足的應該是翻譯的部分,全文大致上都很流暢,但在用詞方面有點過度「現代白話」,而且台味十足,『我靠、你哪裡來的娘?』之類的用詞讀來有點怪,如果可以再修飾一下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