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人   

  • 作者: 愛咪‧亭特拉
  • 原文作者:Amy Tintera
  • 譯者:彭臨桂
  • 出版社:臉譜
    • ISBN:9789862354506
    • 叢書系列:Q小說
    • 規格:平裝 / 352頁

 

死亡帶走了我的靈魂,但帶不走我愛你的能力。


  福斯二○○○(Fox2000)已搶下二部曲雙書電影版權!
  電影由《鐵達尼號》、《阿凡達》、《遺忘戰境》製作人等監製!
  2013年美國書商協會(ABA)Kid’s Indie Next List最佳選書
  2014年美國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青少年必讀最佳選書
  2014年最受矚目拉丁美洲新人作家Top 10

  五年前,我死了。178分鐘之後,我重新醒來。

  五年前,芮恩‧康納利在十二歲時胸口中了三槍;一七八分鐘後,她在太平間醒來,成為再生者(Reboot),代號一七八。再生者比普通人強壯、更快速,自我治癒力更強。但是,再生者的死亡時間越久,就越缺乏人性。芮恩是世界大戰後的德州共和國再生者軍隊裡,死得最久的再生者。

  十七歲時,芮恩已經是高階軍人,她執行掃蕩罪犯任務時效率驚人、毫不手下留情。全國上下都知道她是冷酷無情的殺人機器,對她既敬畏又恐懼。但她的菜鳥訓練生──卡倫,代號二二,是全隊最弱、最像人類、對任何事都有自己意見的怪人。芮恩在試圖將他訓練成堅強士兵的同時,卻也被他那奇怪的人類個性漸漸突破心防,開始重新發掘自己原本以為已經隨著死亡而喪失的一面。

  但上級對芮恩下達了命令,如果卡倫無法達到普通士兵的標準,芮恩就必須親手處死他。在此同時,德州共和國的黑暗祕密也開始一點一點揭露,面臨著瓦解的危險……

 

作者簡介

愛咪‧亭特拉 Amy Tintera


  出生於德州奧斯汀,在德州農工大學拿到新聞學位後,前往波士頓的愛默生學院攻讀電影碩士學位。畢業後,亭特拉移居洛杉磯,加入了電影工業,但立刻發現她一點都不喜歡這份工作。辭職後,她投身自己最初的愛──寫作。現在,亭特拉是專職作家,《再生者》二部曲是她的處女作,獲得了廣大讀者、作家的喜愛與一致好評,並於出版後第二年即售出電影版權,即將改編成電影

譯者簡介

彭臨桂


  熱愛閱讀、嗜聽音樂、沉迷電玩。譯有《無間任務》、《莉西的故事》、《39條線索》系列等書。

 


 

  人類過度消耗地球,地球決定透過病毒KDH反噬這群恣意踐踏土地又不懂感恩的生物,盡情肆虐過去我們所熟悉的世界地圖上的咖啡色版塊,德州是美國少數得以勉強苟活的領地,施行高壓統治與強制隔離,總算得以保有一小塊淨土,但即便如使,映入殘存人們眼簾的城市風景和法律規範則已全然被推翻。部份死亡的人類可獲得再生的機會,但這可不是值得榮耀歡慶的好康事,帶有死亡氣息的人們會被HARC收編為『工具』,用重生的軀體替正常人類服務,掃蕩中毒區域、排解危機狀況。

  再生人雖然情緒起伏較小,卻不代表沒有自己的思緒及想法,況且在HARC的高壓管制下也無法將個人意見上呈,不如緊閉嘴巴守好本分靜度迎接第二次死亡來臨前的每一日。芮恩五年多來都是這樣想的,直到卡倫以怪異菜鳥之姿吸引他的注意,內心保持平衡的天秤不自覺緩緩傾斜。身分的差距並沒有冷卻卡倫和芮恩所迸發的情愫,進而引爆熊熊烈火帶領她和卡倫逃出這座冰冷牢籠。

  故事中角色設定顛覆以往美式小說一貫的英雄救美主義,這回勇猛的強者面貌由女主角呈現,纖細敏感的柔軟氛圍則由男主角來製造,女強男弱是較少見的劇情,這類的選擇其實是個很大的挑戰,畢竟看著女主角努力奮戰、揮舞著俐落身手一個打十個,以帥氣姿態保護男主角其實蠻不習慣的。

  雖然《飢餓遊戲》也略偏女強男弱的走勢,但蘇珊柯林斯並未刻意在同一個標準上拉開兩人的距離,但《重啟人》的作者愛咪亭特拉則是直接在攻擊武術、戰略知識、生活技能等方面突顯出芮恩、卡倫的高低優劣,並透過主角之間巨大的現實鴻溝,例如情感、處事觀點等種種差異,去強化在這塊毀壞後的土地上仍不能忘記弱肉強食的生存教條。

  唉~看來我也是被傳統教條束縛住的成年人之一,必須承認如此少女心的創作並非我的菜,叫我眼睜睜看著男人被打趴在地上哀號、眼睛泛淚,還不忘扯女人的後腿...而女人自顧不暇還得一邊安慰男人的受創心靈和弱雞肉體,好幾度我都想以馬景濤專屬的激動模式狂搖卡倫的雙肩叫他振作點、快點學著長大和何謂堅強二字,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啊!

  自從卡倫出場成功吸引芮恩的關注後,似乎改走你儂我儂的言情小說路線,雖然本書應該是青少年讀物,但男女主角熱烈擁吻的場景未免太多了些,倒不是我過於保守,而是當劇情正一步步衝上正面對幹的火爆高潮時,芮恩一個神情回望滿腦子還想著接吻、心心念念著卡倫的肉體和身上的味道,少女臉龐上掛著大大的愛心眼睛,再搭配打打殺殺的背景,兩者真是有夠不搭。每每看到熱血奔騰之時又突然被澆桶冷水,總讓我忍不住呼喚馬景濤上身,想猛搖芮恩的肩膀請他專心一致打完這場後,再帶卡倫去摩鐵大戰三百回合我也不會有意見。

  《重啟人》的故事主題、結構設計、場景轉換等其實挺吸睛的,不拖拉的明快節奏讓人產生一口氣啃完的慾望,角色設定雖然不是我欣賞的類型,但只要把賀爾蒙發情那些片段刪除,整體而言是部精采又具新意的奇幻小說。該系列為兩部曲,下一集可以預見會著重在革命叛軍的興起、推翻腐敗當局,應可迎來一些浩大激烈的戰爭場面,期待更勝第一集的小情小愛囉。

 

  

  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boot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