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千萬不要在隔天要上班上課的日子打開《妹妹的墳墓》,因為這是一本驚悚與感動兼備、情緒渲染力很強的小說,結構精美、劇情編排流暢緊湊,越咀嚼越有味道,一翻開就停不下來,為了閱讀本書勉強熬夜使我的黑眼圈加深快掉到下巴啦!先說一句,往後羅伯杜格尼的作品一出版肯定會手刀蒐集。

  事發後,殘酷的回憶便擺在腦海裡永不褪色,畢竟任誰也沒想到槍擊比賽結束當日即是和妹妹天人永隔前的最後一幕。崔西萬分自責、收下再多悔恨也無法抹除的遺憾已在心底深深紮根。因為對妹妹莎拉的意外逝世割捨不下,逐漸形成一股支撐崔西的意志,讓她拼命從滿是紕漏的證據中挖掘出彷彿被蒙上面紗的雪白事實。

  崔西沉浸在著魔的狀態中過了漫長二十年仍堅持不懈,童年玩伴丹的現身幫助使崔西感到安慰,身為同鄉、擁有同樣關切心情的兩人積極進行翻案的工作,但崔西面對即將來臨的庭訊壓力與應付媒體大肆報導感到疲憊不堪,竟連身邊已悄悄佈滿危機而不自知。

  真不愧是暢銷書籍,作者用真誠溫潤的情感將文字建構出令人驚豔的文學深度,將主角一家失去至親的巨大悲傷深刻描繪,失落、心碎宛如刀割般每一分每一秒不間段地劃過心房,替眾人們帶來無比劇痛,即便裏頭早已隨著莎拉的靈魂消逝被清空。同時放進鞭辟入裡的精確推理分析,當場景替換到警方探詢查訪、線索推敲與法庭檢警對峙時,字裡行間的氣氛迅速轉換至有條不紊、清楚明理,與崔西和鎮民們情緒破碎的狀態形成強烈對比,引導出理性冰冷的法律條文和感性熱切的人性兩者之間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

  凌晨三點開著檯燈讀到末節,真相揭曉時我忍不住哭了,想到最愛的手足在臨死前曾經歷過極大的傷害整個心都糾結起來,胸腔裡滿滿的不捨和悶痛積壓到幾乎要狠狠爆開的程度。兩人深厚的姊妹情即便已天人永隔,卻仍以特殊的形式將兩人緊緊相繫,這段觸動了我內心最隱密且柔軟的一塊田地,輕輕拭去眼淚轉頭看著早在身旁呼呼大睡的姐姐,我完全理解這層無法言喻的鍵結有多麼堅韌,崔西和莎拉或許只是小說主角的名字,但如此濃得化不開的思念情懷絕對是貨真價實存於世上每個角落足以撼動你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bert Dugoni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