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22279  

wet n wild 系列商品列表:

photo focus foundation / Soft Beige

Color Icon Ombre Blush / The Princess Daiquiries

megaglo highlighting powder / Precious Petals

photo focus pressed powder / Warm Light

 

聞風wet n wild 超級好用我就興沖沖找代購下單,順便多買了蜜粉餅和打亮餅、腮紅,

遮瑕膏沒買的原因是才剛入手fit me遮瑕膏所以就放棄了,目前手邊積了一堆遮瑕膏已足夠用到天荒地老...

收到後立馬開箱連續使用一個多禮拜,有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個人膚況:敏感性混合偏乾、輕微脂漏性皮膚炎

膚質問題:主要是雙頰顴骨有斑點、鼻翼兩側泛紅,些許痘印、一點點毛孔

2017-03-31   

先來看看試色照片,左邊的照片試輕抹在手臂內側、右邊的照片是推開後,

超模和藍蓋都非常符合我的膚色,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和我那般契合,

痾~請問sofe beige是在橘甚麼意思啊!!!裝在罐子裡的時候還好,但抹在手上實在有夠橘橘橘!

購買前已經上網搜尋過很多外國人的試色照片及文章,但果然看線上色卡挑粉底不準...../_\

 

粉底液質地頗稀,但乾的速度非常快,點一坨在手背上稍等20秒就可以看到液面漸漸形成薄膜狀,

所以我上底妝時不會一次將粉底液點滿全臉,而是一個區域塗抹、刷開後再處理另一個區域。

粉底液輕輕推開後有點像慕斯般的手感,容易推勻、附著力佳,建議不要蓋太多層會有厚重感。

我用刷具刷開後光澤度非常低,呈現近乎霧面的妝感且臉部乾爽不黏。

 

2017-03-261.jpg    

這個十小時實測我是先基礎保養後,僅上粉底液(刷具Sigma F82)和蜜粉(刷具Sigma F30),

中間僅用衛生紙吸油兩次,無補粉,當天氣溫約15度上下。

(10小時那張的拍攝地點與前三張不同,顴骨上的反光是頂燈不是油光)

 

遮瑕效果約中上程度,較深的斑點還是需要出動遮瑕膏,但對修飾鼻翼兩側泛紅有幫助。

上了蜜粉後可稍稍柔化肌膚,粉體不乾不卡細紋,觀察一整天定妝效果頗佳,大推~~~

整體而言剛完妝時看起來還行,可惜毛孔遮蓋效果差強人意,這點大概是唯一的缺點吧。

另外,上妝後約四小時會有一咪咪暗沉,建議選白一點點的色號提前預防。

因為我是混合偏乾肌、最近天氣也不熱,目前不清楚這款粉底液適不適合油肌人或夏天。

 

平整霧面的妝感不算輕薄,在寒冷的天氣裡粉底液不會太乾也沒有特別保濕的感覺,

持妝效果超級優異非常服貼,過了十個鐘頭仍保有至少八成妝效,朋友見識到也頗吃驚。

神奇的是雖然不是宛如天生肌膚那種,但近看竟可以看到粉底液有種緊靠在皮膚上的狀態,

連我老爸都問我最近皮膚是不是變好了,老爸~其實我最近天天只睡五小時不到耶!

 

照片中臉看起來不會太橘但本人確實有稍稍橘,平時有在化妝的人可以立馬判斷出來的那種,

刷上蜜粉後幫助也不大, 所以我又再追加一罐Rose Ivory來調色,希望可以降低橘感><

還有,臉部保濕一定要做好,有兩次可能是肌膚狀態不好,上妝過沒多久整張臉就顯得乾巴巴....

 

P3312551.JPG   

(up)photo focus pressed powder / Warm Light

(down)megaglo highlighting powder / Precious Petals

 

蜜粉粉質細膩,用Sigma F25掃過表面會掀起一堆粉塵那種程度,

顏色清透,除非是健康色肌膚要不然應該普遍適合所有人。

質地不乾,眼周卡粉的情形比我用chacott還更優異,定妝效果也很棒,手刀列入回購清單。

 

我買的這盒腮紅顏色非常清淡,需多刷幾次才會顯色,粉質不算細、觸感廉價。 

最糟的是重複疊擦會積粉、完全吃不進皮膚,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堆粉躺在臉頰上還結塊...

超級不推這款腮紅,忍著用了兩次決定打進冷宮不想再給它機會。

 

2017-03-25  

因為sofe beige太橘,橘到連很少化妝的同事也看的出來有異樣,

所以這次打算用Rimmel藍罐的light porcelain來調色,也希望透過藍罐的優點讓WnW更保濕。

今天氣溫約15度,膚況普通但脂漏性皮膚炎發作,鼻翼兩側冒一堆小丘疹加上嚴重泛紅,

十小時期間沒有補妝,只用衛生紙輕壓吸油兩次。

 

調和過的粉底液顏色較適合我,上完蜜粉後不到半小時妝感變超貼,肌膚平滑、遮瑕約七成,

可能是天氣不熱所以出油情形本來就不嚴重,持妝效果同樣棒棒棒,

那天在露營區忙東忙西吹風一整天也沒崩壞,大概只有稍微暗沉一咪咪這樣。

 

腮紅顏色淡薄,掃太多層會積粉所以就這樣吧= =

打亮餅除了持妝度不佳之外還有顯紋理的問題,細看10小時那張照片的太陽穴處...

另有讚許的地方下面有細節討論~~

 

P3312601  

目前手邊有幾塊開架打亮就順便做個比較。

YVES ROCHER / 01 clair

Wet n wild / Mai Tai By You a Drink

Colourpop / Lunch Money

Essene / pure nude highlighter

 

2017-03-311  

Yves rocher 是我去年在法國買的烘焙打亮餅,6.5g才11歐,淡雅的粉白色適合各種膚色。

走精緻路線的閃光極具貴婦感,保有存在感但細碎亮片完全不顯毛孔,呈現出柔和光澤感,

亮度恰如其分美極了,通常我會從太陽穴一路刷到顴骨,這款絕對是上班妝容的首選打亮商品,

持妝度高,臉頰可以水亮一整天,超愛、超愛、超愛這款,價格不貴值得收一塊!

 

wet n wild 是美麗的膚金色,只要一筆就能揮灑出滑順的油亮感與腮紅融為一體。

亮度著實囂張到不行,像有人拿著投射燈狂照雙頰,可惜持妝度很差撐不過五小時就消失一半了。

粉質不算細膩且偏乾,如果一次壓太多粉會推不開容易形成區部色塊,顯得過亮突兀。

重點是非常顯肌膚紋理,若我不小心掃到眼尾和太陽穴,那天眼睛周圍會超像80歲老嫗,

建議每次沾取少許點在顴骨最高處即可,千萬別掃去其他地方.....

 

colourpop 宛如奶油般的粉質用手指作為上妝工具比刷具更為顯色,

本身亮度不高,類似肌膚剛上完基礎保養那種光滑感,作為一款打亮產品非常不夠力!

而且持妝力也低,大概上妝四小時後就會默默消失,所以這款並未受到我的青睞。

但因為不含明顯亮片、色澤自然,超適合用來打亮鼻樑、唇峰、下巴。

 

Essence 的狀況和 lunchmoney 很相似,都是極度天然的曖曖內含光款式,

僅亮度表現稍微好一些些,雖然顏色看起來略深但我不算太白所以勉強過關。

優點是粉質頗細不顯毛孔,喜愛低調光感的人應該會喜歡,但我個人覺得雞肋...

 

亮度排行:Wet n wild > YVES ROCH > Essene > Colourpop

粉質柔細:Colourpop > Essene > YVES ROCHER Wet n wild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