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Hunt惡靈系列(01)舊校舍怪談  

  • 作者:小野不由美
  • 原文作者:Ono Fuyumi
  • 繪者:稻田詩穗
  • 譯者:HANA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1045887
  • 裝訂:平裝

 

《十二國記》作者小野不由美,傳說之作復活!

 

  學校裡存在一間據說「一旦打算拆除它,便一定會發生意外」的舊校舍。身為高中一年級生的麻衣因為種種緣故,不得不幫忙為了調查這個謠言而造訪學校的澀谷一也。年輕英俊的澀谷是「澀谷靈異現象調查事務所」(簡稱SPR)的所長,極度自戀的性格也讓麻衣為他取了個「諾爾」的綽號。

 

  在調查過程中伴隨麻衣的,除了諾爾之外,還有美豔的巫女、吊兒郎當的破戒僧、溫柔善良但說著奇怪日語的童顏神父,與宛如日本娃娃一般的靈能力者。隨著種種讓人不寒而慄的詭異現象出現,那究竟是廢棄校舍中的戰死者亡靈搞鬼?還是……

 

  傳說中的絕版作品《Ghost Hunt惡靈系列》夢幻再現!並由小野不由美老師親自翻修及新增內容。

 

作者簡介

小野不由美 Ono Fuyumi

  12月24日生於大分縣中津市。就讀京都大學時參加推理小說研究社,學習小說寫作。1988年在講談社X文庫Teen’s
Heart書系出道。89年「Ghost
Hunt」(惡靈系列)第一集《惡靈這麼多!?》大受好評,榮升當紅系列作。繼91年的《魔性之子》之後,又在92年發表《月之影 影之海》,自此展開「十二國記」系列。94年發表《東京異聞》。98年《屍鬼》大獲暢銷,隨後改編成漫畫和動畫。2001年發行《黑祠之島》。02年4月,NHK電視台播映「十二國記」動畫。03年發表《倉房之神》。目前在怪談專題雜誌《幽》連載「鬼談草紙」。

 

  本作最早發表於《惡靈這麼多!?》(1989年講談社X文庫Teen’s Heart書系),經過大幅改寫再次推出。

 


 

  上了年紀後,接觸漫畫、輕小說的機會不多,國高中時期倒是很常去小說店租來看,主要是因為主角的年紀多半都在高中左右,無論在劇情的編排、感情的描寫或人生的歷練等等表現都無可避免的略顯清淡,對於喜好追逐重口味的我,緊跟著闔上最後一頁的情緒是嘆息和沒到位的不滿足感。開頭的確有點毛毛的酥麻感,讓很久沒看鬼故事的我,盡量避免在晚上翻書...(笑)。可惜尾勁疲軟,結局讓我忍不住「蛤!」一聲...........

  眼冒愛心、崇拜冷酷帥哥的少女心早就崩毀,只覺得男女主角的互動完全老梗,不愧是20年前的作品,標準的未成年青澀浪漫。男主角又跩又高傲,冷淡的外表下其實有著溫暖的內心;女主角活潑且正直善良,重點是一開始必定非常討厭男主角。我倒希望把這段情愫拿掉,乾脆地吹起暗夜號角,讓空靈的詭譎因子散佈在空氣中,把「恐怖」的張力發揮到最大值,全力敘述Ghost Hunt所參與的靈異事件,給讀者一個驚悚的爽快。

  有些事情說破就不可怕了,可以看成是捕風捉影,這點書中也很專業的處理某些乍看離奇,但其實以科學角度皆可輕易解釋的現象,不會一昧搬些文字來恐嚇讀者。雖然這就是Ghost Hunt的個人特色,但如此一來,理性的頗析像一支巨槌,只消淡淡的一段話就可以把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氛圍給打散了。對恐怖小說而言,究竟是好是壞呢?

  雖然我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鬼怪的身影,但我的確相信他們真實存在,並以人類不熟悉的方式與我們共處。年紀小我六歲的弟弟一直到大學時才坦承,他從國小開始到上高中的期間,時常在家中看到一個白衣長髮的女子,從各個角落冒出來偷看我弟。我弟小時候為此感到害怕,常常哭鬧,當時我還嫌他煩......後來弟弟上大學長住外地,週末返家時那女子再也不曾現身了。

  異次元空間的世界真讓人又懼怕又好奇,所以我們才會想透過這類的小說,稍許填補內心對那片未知迷境的幻想吧!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