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就不幹了!  

  • 作者: 吉爾.勒賈帝尼耶
  • 原文作者:Gilles Legardinier
  • 譯者:武忠森
  • 出版社:讀癮出版
  • 出版日期:2014/01/08
  • ISBN:978986888339
  • 叢書系列:PageTurner
  • 規格:平裝

 

什麼!?老闆不幹了,跑去法國莊園當僕人?

2013法國最賣座小說作家、2014台北國際書展受邀貴賓,2月旋風訪台!

  面對不如意的人生,無需拋下所有打掉重練,
  只要找回埋藏在內心深處、充滿童趣的自己!

  安德魯.布雷克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老闆,妻子過世後便一直覺得生活乏味,唯一的女兒也已與丈夫定居海外,日子了無生趣。某一天,不按牌理出牌的安德魯決定把公司移交給他信任的年輕女特助打理,並在好友理察的協助下,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跑到法國鄉間一處莊園應徵工作,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莊園上下都以為安德魯在英國原本就是以管家為業。

  在新任職的包維利莊園裡,女主人與其他僕役各有古怪的性格與脾氣,安德魯原以為可以藉此遠離英倫都會緊張的商場生活、能在法國鄉間好好歇息一年,搞得他初來乍到便想打包不幹逃回老家去,無奈礙於老友情面,得先熬過四個月試用期以證實他並非無能想落跑的懦夫。

  沒想到,莊園裡每個人不欲人知的過去大大引發了安德魯的好奇(包括那隻喜怒不形於色的貓咪),並著手協助解決層出不窮的麻煩與挑戰。每解決一樁事件,安德魯便喜歡更這些人一分,卻也發現在這座宅邸裡最消極逃避、最需要人陪伴幫忙的,居然是……

作者簡介

吉爾.勒賈帝尼耶 Gilles Legardinier


  「我很高興這本書能夠讓你們拿在雙掌之間。令我感興趣的是這種親近感。我書寫是為了轉移注意力,同時也是為了引起每個人最美麗部分的共鳴,我希望能夠做到這一點。能夠在你們的國度裡讓人閱讀,對我這一個小小法國作家而言,是個機運,也是個榮耀,對此我由衷感謝。我希望各位都能夠享受閱讀,並好好領略法國風情。」

  1965年出生於法國巴黎,15歲起投身影視圈,擔任爆破技師學徒,之後轉向製作廣告片、預告片及若干大型製作的拍片花絮。如今主要為影視節目編劇,同時也撰寫出版若干青少年小說以及兩部驚悚成人小說。

  2011年改變寫作路線,首次嘗試都會喜劇之作《明天我就不追了!》大獲成功,賣出12國版權、總銷量突破70萬冊,分別攻上各大書店排行榜冠軍,成為法國2013年最賣座的小說,並已展開電影拍攝計畫。

  新作《明天我就不幹了!》延續其法式幽默情趣,對人性有更深入的洞察體悟,甫上市便再次攻佔暢銷書榜,獲法國亞馬遜網站、法雅客書店讀者四顆半星高度好評!

  作者網站:www.gilles-legardinier.com

譯者簡介

武忠森


  輔仁大學法文碩士,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兼任講師及自由譯者。譯有《星期二的匿名信》、《當我們一起跳海》、《遇見野兔的那一年》、《背叛者之歌》、《初戀情人的祕密》、《那年夏天》、《明天我就不追了!》等書。喜歡讀書、譯書以及遊山玩水。

 


 

   講到法國,除了羅曼蒂克的愛情小說、流行時尚發源地,更是富有濃厚藝術氣息及歷史文化的歐洲列國之一。我平時鮮少閱讀法國小說,比較起來古典音樂和畫作接觸的還比較多,但我這回紮紮實實的被震撼到了。因為《明天我就不幹了!》所傳達出的正面態度太過深刻動人,在我面臨沮喪時帶來豐沛的推進力,將我迎風送往更美好的夢奇地。

  英國大老闆為了追求內心平靜,其實是逃避........一時衝動跳脫原本的位置,搖身一變成為法國鄉鎮某座城堡裡的管家,本想低調行事,卻抑制不了血液裡的好奇心與控制慾,利用幽默言語和過人機智將城堡搞的天翻地覆。拋棄主僕成見肆無忌憚的翻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壞此地原有的生活步調,替居住在城堡內所有人一成不變的日子注入一股活泉,同時也幫自己掙脫昔日陰影,找回對生命的熱忱。

  管家、豪宅女主人、廚娘、莊園管理員、女僕、一隻特立獨行的安哥拉貓,角色設定精緻高尚卻又帶點親暱的熟悉感,親切地好像認識許久,才翻開第一頁就被融洽豐潤的氣氛團團包圍,掉進如童話故事中美麗到不像話的法國莊園,和安德魯布雷克一同開啟交換人生的大門。

  活潑生動的劇情貼近人心,文字細膩滑順,可以欣賞到法國人的詼諧浪漫和紳士禮節,不少橋段令人捧腹大笑之餘又能感性落淚。書中太多經典語句充滿睿智和真誠,讀完後內心的滿足、澎湃和興奮之情深深感動了我。我也想更深層的認識自己,活化熱血、重拾感性的一面,主動擁抱眼前的世界,無論是黑暗或是絢亮,都能勇於嘗試和面對,「提起、緊握、然後放下」。

  《明天我就不幹了!》是本精彩的都會小品,從內而外透出優雅氣質,輕鬆寫意又勵志,適合再三咀嚼,非常推薦~~~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