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殺手:熾天使之詩  

  • 作者:安.萊絲
  • 原文作者:Anne Rice
  • 書名原文:Angel Time
  • 譯者:甘鎮隴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1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1051239
  • 裝訂:平裝

 

從前,《夜訪吸血鬼》系列引領風潮,經典暢銷數千萬冊!
如今,安.萊絲以獨特的敘事手法,再次挑戰天使與殺手的結合!

 

  打從一開始就出現不祥徵兆……

  托比.歐戴爾,人稱幸運狐「樂奇」,生性冷靜、手法俐落,而且在目睹母親殺死自己的弟妹之後,徹底失去靈魂,他只聽從「正主」下達的命令,不論理由,從不失手。

  某天,一位神祕的陌生人進入了歐戴爾冷酷的世界,聲稱是應歐戴爾的祈求而來,陌生人提供歐戴爾救人而非殺人的機會,但他得獨自進行一連串危險的任務,穿越歷史,解決猶太人被控犯下的宗教謀殺案,成功之後,救贖便會降臨。然而真相卻是……

 

作者簡介

安.萊絲Anne Rice

 

  以《夜訪吸血鬼》一書在文壇崛起,迄今出版超過二十九本書,目前居住在加州。

 


 

  簡單的說,這完全就是小說版的傳教手冊,對於非基督徒的我來說,讀起來異常痛苦,幾乎到了難以下嚥的程度。但是書已入手,沒看完又很浪費,不得已只好拿出極少用的高速翻頁法,終於在不耐情緒快漲到頂的情況下結束了。呼~宗教神靈類小說完全是我個人的罩門,強烈的排斥感在閱讀過程中持續撞擊大腦,讓我想起《好預兆》這本書,一樣快逼死我。

  劇情大綱是一個年輕男孩在面臨重大打擊後離開傷心地;打工過活之餘,為了替別人出頭莫名其妙的殺死一堆人;又因為出色的身手莫名其妙的被殺手集團招收,成了來無影去無蹤的頂尖殺手;然後莫名其妙的被「天使」勸服,決定洗心革面,投入神的懷抱,成為上帝在凡間的僕人,開始一段神奇的跨時空傳教。

  真的,說這本書以『莫名其妙』四字貫穿全文一點也不為過,所有的事情都發生的很突然,沒有特別的理由,遇到無法解釋的地方就以『神蹟』帶過,轉折之大,叫人無法接受。除了荒唐荒謬、無理取鬧之外,想不出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讓我猶豫該歸類到奇幻小說還是宗教小說........

  好吧,這樣講顯得我有點偏激,又或者該說欣賞的角度不同,對忠誠的基督教徒來說,沒有甚麼比崇敬上帝、以愛為名的信仰、祈禱主的寬恕,追求純淨的身心靈之美,更令人感到平靜與安慰的了。後半段用大量篇幅敘述一段基督教徒與猶太教徒的當代紛爭,雖然處處可見華美莊嚴的教堂,但種族間的零星衝突戰卻從沒少過,對比之下顯的極度諷刺。從無數次的對立事件中可得知,每回在憤怒的火焰狂燒後,總會為雙方各自帶來無法痊癒的傷害,使原本單純的教義因此染上鮮血,更違逆了古老經書中的教條。透過天使現身,指引上帝的僕人帶領人民走向正軌,平息莫須有的相互指控與歧見,讓讀指者們見證聖潔的主有多麼慈悲。

  以宗教元素為主軸,進一步揭露殘酷的派系爭鬥歷史,融合後所產生的化學成果卻不是人人都能吸收,內容有很多祈禱文的字句,在基督教徒心中這是全然真理,但在非基督徒眼中就很難說了。我想我唯一收穫的是稍微了解了在中古世紀的歐洲,當時宗教種族相處的狀況,歷史的軌跡說明只要一點小火花就能引起兩端暴動,基督教徒和猶太人之間的屠殺迫害始終無法停止。

  嘖嘖~迷信與無知果然是最佳殺人武器,殺傷力比起任何刀劍都還要可怕。不過往後還是少碰觸政治或宗教類的書籍好了,以免引起口水戰........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