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逃離敘利亞  

  • 作者: 露薏絲.莫納漢
  • 原文作者:Louise Monaghan
  • 譯者:莊懿桐
  • 出版社:凱特文化
  • ISBN:9789865882402
  • 叢書系列:愛小說
  • 規格:平裝

 

強烈的母愛可以戰勝一切,穿越戰火,無懼危險,母性的偉大將再次驗證人類的光芒。

這部自傳式的故事,描述一位母親冒著生命危險,從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挽救出她被綁架的女兒,是一部令人動容卻極其勇敢的故事。

  在敘利亞歷史上最嚴重的內戰時期,露薏絲•莫納漢走過重兵把守的邊境,去拯救從父親那裡被無情擄走的一位家在賽普勒斯的六歲孩子。前方的路是怎樣,露薏絲•莫納漢並不清楚,但為了孩子的安全,憑著一股信念,這位愛爾蘭母親施計騙過自己的前夫,讓他相信她仍愛他,想要和他再組家庭永遠生活在一起,如此偽裝自己、掩飾真實目的,只為了能再次看到被綁架的孩子。

  在他的家鄉,她也遭到過監禁,日以繼夜被關在一家破舊的房子裡,鎮日只有一點食物供給,逃走的希望非常渺茫。露薏絲•莫納漢常在被毒打後失去知覺,但憑著毅力,她心中仍舊牽掛涉世未深的小女兒。

  後來,她帶著小女兒穿越炸彈攻擊和狙擊火力,跨越重兵巡邏山脈之夜,在非法人口走私販子的率領下通過一段漫長的旅程,奇蹟,造就了母親的偉大,也忠實呈現了戰亂國度裡不為人知的心酸一面。

 

本書特色
    
  小說版權已售出美、英、法、德、加、波蘭、捷克等十餘國!
  無情的人間煉獄敘利亞,見證母愛光輝的時刻!
  真人實事的血淚陳述!英國亞馬遜網站★★★★好評推薦!

  強烈的母愛可以戰勝一切,穿越戰火,無懼危險,
  母性的偉大將再次驗證人類的光芒。

 

作者簡介    

露薏絲•莫納漢 Louise Monaghan

  在大學裡研習旅行和觀光,過去曾是一位資深的旅遊顧問。
  現在她在一大群朋友包圍下,試著在賽普勒斯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譯者簡介

莊懿桐

  專職口、筆譯工作者,台大經濟系畢;曾旅居英、美、中國與越南等地,體驗多種文化生活。
  廣泛閱讀各種書籍,如心理學、理財、新時代、中西醫養生等等,相信靈魂的存在、追求充滿愛的人生。
  翻譯本書時,也晉升為新手母親,特別能體會書中愛女心切的情緒,願世界上相愛的人都能幸福富足。
  Email:amisher9@hotmail.com


 

因為劇情內容踩中我的地雷,引發我對該書有很多不滿,以下可能會有些情緒性字眼,如不喜請勿閱讀,謝謝~

 

 

  我只能說.....《失竊:逃離敘利亞》是一本會讓你越看越生氣的小說,一句帶過就是在講關於一個又傻、又笨的蠢女人,拖累可愛女兒被綁架的故事。從頭到尾就看到作者不停的說自己有多想逃離他、有多恨他、因為這個男人的存在猶如瘋狂邪惡的烏雲來襲,挾帶著暴雨閃電,「轟~」的一聲,轉眼間便破壞了她努力得到優渥生活,將她和寶貝女兒狠狠地從美好的舒適圈中抽離。幸福的粉紅色花朵就此枯萎瀕死,身邊轉而充斥著恐懼與磨難,每日每夜都提心吊膽,不知道下個崩壞狀況何時發生。

  工作、財產、自由、信仰,全部都被這個男人無情地剝奪,甚至女兒偶爾也必須承受爸爸的暴力行為,種種殘酷行徑卻還是無法讓作者下定決心離開他,只是用了大量篇幅在抱怨日子過得有多煎熬,但重點是........這兩人根本就還沒結婚啊!拍拍屁股帶著女兒回到愛爾蘭故鄉不就好了嗎?結果害的女兒被爸爸綁架,回到家鄉---敘利亞。

  崇尚民主的歐美人士面對嚴苛的伊斯蘭教環境自然有許多不適應,作者貿貿然投入陌生的領域,認識了陌生男人,展開一段傷痕累累的同居生活。從此不停的抱怨、不停的自我檢討、又不停的接受男人的出現、不停的忍受男人的惡行,請問這不是犯賤是什麼?沒有底線的女人,造就出沒有底線的男人。

  我讀完一半已經是最大極限,中間略過直接跳結局,最讓人生氣的不是結局,是後記!作者說超多人問他究竟為什麼總是離不開那該死的男人,原因是-----「因為他很帥」,後面又花了幾頁敘述男人的外表有多風流倜儻、眼神電力十足、渾身散發出的帥勁無人可抵擋......他X的,我立馬將書摔出去,花了幾個小時卻讀到一個無腦花癡被聰明男人玩弄的故事,吼~~~幸好這本書是贈送的,如果是自己花錢買的我會拿去燒掉!

  真的很難不鞭這本書,完全浪費時間,連打這篇書評我都很不甘願,但我覺得我有義務一定要提醒各位買這本書時,千萬要考慮清楚再下手,除非很想了解中東地區的神秘內容(如果是這因素,我保證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真的不用靠這本),或想探討腦波偏弱的女人在戀愛中被鬼遮眼的症狀(適合,該書幾乎每一頁都符合),不然萬萬不可將該書放入購物車啊!!!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