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小說集  

 

  一本書的主軸竟然決定以「豬肉」作為設定題材,著實令人感到無比驚訝,畢竟從封面來看便可明顯得知它不是講普通的美食,而是扎扎實實的講一頭豬喔。真沒想到豬除了食用之外竟然會以這種方式和你我扯上關聯,莫非這次人類成了綠葉配角,而豬成為紅花主角?

  內容對每道佳餚無不細細描繪至精髓,當文中提及冰涼豬腳切的薄透適中,送進口中富有嚼勁又彈舌、肉質鮮美入口即化,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膠質滿溢有益健康,這會兒我吞了一次口水;炸豬排那段又談起脆脆的麵衣輕柔地裹住軟嫩肉塊上桌時還伴隨著油炸香氣,更別提在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小山淋上佈滿晶亮色澤的濃稠醬汁,吃起來喀滋喀滋帶點甜鹹完美搭配,我忍不住又吞了一次口水。

  文字被染上食物香氣,活靈活現站在點餐櫃檯前懇切地向各位看官強調盤中美食有多麼誘人,精準呈現各式調味技巧混搭豬隻身體部位的獨特料理手法。不巧我剛好習慣睡前看書,翻頁再翻頁看得我飢腸轆轆,因此我必須提醒各位這本書嚴禁晚上閱讀,讀完後常有不知不覺促進食慾的奇異妙效(咦)!

  作者以輕鬆詼諧的筆觸塑造出貼近日常生活的小品風格,讀來生動有趣不時發出莞爾一笑。藉由一則則的故事帶出人與人之間相處時的細微變化,只要花點時間注意細節便能發現許多蛛絲馬跡、開啟人生智慧,箇中巧思令人讚賞。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