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婦:木嶋佳苗的百日審判旁聽記  

  • 作者:北原MINORI
  • 譯者:陳系美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1858951
  • 裝訂:平裝

 

  這是一起引人無限想像的案件,
  你不禁想問:
  「倘若今天被告是個美女,或加害人與被害人的性別顛倒,一切,是否就不一樣了?」

  半個世紀以來,最轟動日本社會的案件!
  玩弄男人的純情,奪去他們的性命,大把揮霍他們鈔票的兇手,竟是貌不驚人的她?!

  男人憤怒:「怎麼會有人被那種女人騙倒!」
  女人好奇:「那樣的長相,她憑什麼?」

  「稀有的結婚詐欺師」、「平成毒婦」、「黑寡婦」……
  被媒體過度渲染報導的連續殺人案被告˙木嶋佳苗

  媒體稱她是空前絕後的「毒婦」;
  男性們則願意不斷掏錢奉獻給她;
  審判中關於性愛的赤裸發言、異於常人的價值觀,
  以及特立獨行的裸露穿著都受到矚目;
  甚至出現一群對她產生「共鳴」的「佳苗女孩」……

  史無前例的100日審判、高達1億日幣的詐欺金額、無數被玩弄於股掌的男人。
  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

  絕對稱不上美女的容貌,卻能易如反掌操縱著好幾位男性的原因是?
  她的價值觀為何會如此特異卻強韌?
  她所相信的、追求的「愛」,是否真不同於你我——?

  獨家深入審判現場,
  第一手報導全國矚目的百日審判過程,
  揭露最不為人知的人性黑暗與慾望糾結

  被告的「名器」自豪造成法庭騷動
  家屬證實:被殺害的男人嘴角帶著幸福的微笑。
  激動落淚的男檢察官VS.不為所動的女被告!

  「我認為是這個社會,造就了這個驚世駭人的毒婦。」(本書作者)

  木嶋佳苗在法庭上的供詞——————————

  「有人跟我說,他目前為止做過的女人裡,沒人比我還銷魂!」
  「與其說是我那方面的技巧很好,應該是我那裡的天生機能,比一般女性還好。」
  「我的魅力就是一般女性所沒有的自由奔放。」
  
  「在性愛上,我知道我能給男人不同於一般女人的世界。我做了很多研究,希望能將性的奧義推向巔峰。當我這方面的能力逐步上升後,從男人那裡拿錢,讓男人的性愛層級提升,對高水準的男人提供撫慰和活力,變成了我的工作。這是一般女人辦不到的。在這個領域收錢,我認為是正當的報酬。因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

  關於木嶋佳苗

  1975年,木嶋佳苗出生於日本北海道,是兄弟姐妹四人中的老大。 由於受母親的耳濡目染,木島佳苗自幼喜歡彈鋼琴,從小就會做出一手可口的飯菜和精美的糕點。

  從2008年起,她開始以「佳苗廚房」的網名在各大婚戀網站上徵婚,竭力將自己包裝成溫柔婉約的淑女形象,誘使一些急於尋找配偶並且有一定經濟基礎大齡剩男、宅男受騙。

  2009年1月到8月期間,木嶋佳苗分別認識了53歲的公司職員寺田隆夫、80歲的退休老人安藤健三和41歲的公司職員大出嘉之。在跟他們建立情人關係後,木嶋佳苗從三名男子處借到大筆錢財,過著奢侈的生活。隨後這三名男子後來均離奇死亡。屍檢顯示,三人都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在其中兩名死者體內還發現了安眠藥成分。
 
  由於這名蛇蠍女子手段狠毒,日本媒體送給她「黑寡婦」、「毒婦」的雅號。這起案件也在日本國內引發了廣泛關注,被譽為日本的「黑寡婦案」。

  2012年4月,日本埼玉縣地方法院宣布,木嶋佳苗殺人罪名成立,被判處死刑。退庭後,回到看守所的木嶋佳苗立刻決定上訴。

作者簡介

北原MINORI

  1970年11月24日生,神奈川縣出身,作家,同時也是實業家。津田塾大學國際關係學科畢業後,進入日本女子大學研究所專攻教育心理學,並研究性教育。歷經出版社雜誌編輯、自由作家等職業,在1995年與友人一起設立網頁製作公司。透過此工作接觸網路情報之中,對海外的女性向成人玩具大開眼界。1996年設立第一家由女性經營的成人商品店「Love Peace Club」。

 


   

  這本書算是我從年初至今看過最有趣的了,結合社會大眾、報章雜誌、甚至法庭鄰座的其他旁聽者的觀點,再融入作者本身對整體時事的觀察,對首度接觸法院旁聽紀錄的我來說很新鮮.雖然沒有大起大落,卻會對這個案件的始末留下深刻印象。

  北原先生切入角度和一般冷硬的紀實文不同,建立了大量篇幅在形容木嶋佳苗於法庭上表現出的行為舉止,藉以探討這位足以動搖日本犯罪史的毒婦,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走過這二十年的賣春路和詐欺等罪行。進而在後期痛下三次毒手,讓一心渴望得到真愛的宅男們,誤以為自己終於迎來春天,盡情醉倒在溫柔鄉,但其實是陷入黑寡婦所設下的死亡陷阱,再也無法逃脫。

  最讓人討論不膩的是木嶋佳苗竟能憑藉不算美麗的外表和略顯豐滿的身型,從一堆男人身上獲得真心相待和大筆財富,甚至不用與對方發生性關係即可成功,可見玩弄男人的手腕之高明。案件爆發後,木嶋佳苗在法庭上辛辣的言行震驚民風保守內斂的扶桑島國,討論度直升,創造出的『佳苗恐慌』讓一般的女性為之譁然,忍不住比較起自身和木嶋佳苗之間的差異,「為何這個女人可以,我卻不能?」如此心態扭曲的不甘發言如雨後春筍般大量竄出,連出庭時的打扮穿著都可成為夜間談話性節目的新興話題,頓時成為女性眼中的另類指標。

  透過北原先生的筆尖將被告在法庭上的一舉一動全部如實描述,帶有光澤的嘴唇、上過髮捲的自然彎度、柔白的纖纖手指、粉嫩的酥胸、女人味十足的優雅體態......。北原先生試著不被恐龍妹的外表給遮蔽,跨越世俗的觀點去挖掘木嶋佳苗的內心世界,卻也在觀察的過程中,逐漸被木嶋佳苗的魅力給吸引,不自覺衍生好感。黑寡婦的吸引力經由文字串連,悄悄浮上檯面。無關乎判決結果為何,這些枝末細微的紀錄,正是這本書最精采的地方。

  當木嶋佳苗帶著手銬現身法庭時,仍表現出悠然自若的神情,讓人猜不透那張無所畏懼的臉孔下在想些什麼?那些死去的男人們對她而言有什麼意義?直到最後的「死刑」判決仍無法攻破其心防,只能說女人善變莫測的特質在木嶋佳苗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實在看不透她啊~~~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