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已經舉辦21屆了,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觀國際書展,聽其他現場民眾討論今年參予展出的出版社似乎比往年少一些,但就第一次參與的我來說已經覺得非常壯觀,場地很大,共有三個館,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http://www.tibe.org.tw/new/

  31日星期四特別請假去台北,因為適逢寒假,怕假日去會碰上大量人潮,過度擁擠的情況下購物的品質大打折扣,心情也變差。當天人潮蠻多的,但場地夠大,人潮也就分散了,所以整體來說還算好逛,沒出現人擠人的狀況,慶幸有請假!

  交通很方便,我從新竹搭客運上台北,到京站後轉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有會場接駁車可免費搭乘。大概11點多到達世貿一館,之後忙著挑書,所以沒有時間拍太多照片,忘了上二樓俯拍整個會場,只能貼一些上來給大家看看

  最後會跟大家分享我的『小資女孩購書哲學』,一些逛書展的建議和省錢方法

 


 

 一館的入口很多個,我好像是從8號入口進去的..........反正就像隻興奮的小老鼠開始到處逛

 

 

會場人不少,但不至於過度擁擠

 

 

除了書籍出版社,還有設置影音相關區

 

這間有兩本我想買的書,但只買兩本的折扣太少,所以就算了

 

雜誌類我比較沒興趣

 

音樂類的我也沒逛

 

童書當然是不可少的,要搶父母的錢包嘛

 

這次火熱強打的比利時主題館

 

每天都有一系列的節目,但我真的挑書挑到沒時間看那些節目

 

只隨手拍下一些照片

 

雖說是主題區,但大概是活動不夠有趣,逛這區的人真的不多耶

 

 大大小小的出版社

 

不止文學類和雜誌,也有國考、學生參考書可選購

 

會場空間寬廣,逛起來很舒服

 

不過動線雜亂,常常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逛到哪裡了

 

這一區我燒了很多錢,6本67折,滿兩千就送宅配,這門檻太容易達到了!

話說很棒的一點是,這區只要滿1500元就送尊爵優惠卷,上網購書可享任選20本書6折喔!

 

 

電腦數位和國考的的攤位也不少

 

這區我也逗留了一陣子,但是我想買的兩本泰絲格里森的書找不到,可能是太舊了,展出的多是新書,好可惜!

  

 

雜誌區我又跳過了

 

藝術性質的書都好貴喔,彩色印刷的關係吧

 

逛到這邊我其實已經累了,大概走走站站3個小時.......

 

除非是真心喜歡的作者,不然漫畫我多半用租的,所以也沒逛

 

故宮這區歪國人會比較有興趣吧

 

對我來說國際書展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有吸引力

 

學識類,我也跳過了

 

國際出版社也不少,除了不少國人會來參觀,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歪國人一同參與

 

一堆人擠在門口,好像有簽名會,但我擠不進去,所以不知道是誰,該不會和哪位文學大師擦身而過吧

 

畢竟歪國人還是少數,所以這區顯得有點冷門

 

蹦~揪~~~

 

噢~心愛的大塊,這區我也砸了不少,好書真的很多很多喔!

 

主打幾米繪本,但我對幾米沒興趣,只挑了幾本文學小說去結帳

 

這間書店我沒看過耶

 

甲配~~~

 

歡迎轟鞏來的捧油~

 

當時已經累癱,已經精神渙散,放空隨手按快門,回家看照片才想到應該進去搜括一些語文書的

 

 

不知道假日的人潮如何........

 

主題廣場不定時有表演,一邊選購書籍,一邊享受薩克斯風的音樂,不賴喔

 

 

  出版社一大堆,也有不少精采的活動,還有展場娃娃神出鬼沒和民眾們拍照,但我逛到沒力拍照啦,只有這些囉 

 


 

 

  好啦,來分享我的購書心得,現場多半是1~2或1~5本打75折或77折等,5或6本以上打69折或67折,總之,買的少一定不划算,畢竟出版社大費周章把活動搞這麼大,不就是為了宣傳+撈錢嗎,賣個兩本要賺什麼,就是希望民眾買書買到天荒地老,最好買到請搬家公司來搬書的盛況嘛!

  如果你只想買個5本以內,那我建議你別跑這一趟了,書展門票要錢,車資要錢,買的太少根本回不了本。現在一般的網路書店隨便買就79折啦,在家動動滑鼠就搞定,何必冒著腳骨被輾碎的風險又得被擠的渾身大粒汗小粒汗。最好是有買10本以上的打算,盡量湊到送宅配的額度!

  對了,不是到每個分區選一選最後再統一結帳喔,每間出版社都是分開算帳的,所以盡量把想要的書集中在同一區購買,才能獲得較高折數的優惠。但偶爾會發生這間我喜歡的只有兩三本,湊不到7折以下的優惠。這時,請大家把臉皮磨厚一點,觀察身邊的民眾有沒有手上只拿兩三本的,詢問是否可以一起結帳,以提高折扣。

  選購時多拿一些新書,因為一般來說新書的優惠比較少,或要等個半年後才會開始降價,但在現場只要湊到優惠數量,一樣可用高折扣的價格入手。我愛看書,但仍不想花太多錢買書,又不想買二手書,所以多半買出版時間較久的書,嘿嘿~這次就放心的拿了幾本新書,內心有小賺到的感覺 

  買書讓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應該是踩雷吧,花了錢卻發現書難看到無法咀嚼,不只心痛,根本就想潑糞燒書。小資女孩當然也怕這點,所以在現場我拿著手機,一邊挑書,一邊上網查書評,雖然很辛苦,但閃過不少可怕的陷阱。其實只要願意多花一點點時間,就可避免慘案發生,我是覺得很值得啦!

   噢~我不懂推嬰兒車去逛書展的原因為何,想碾碎身旁民眾的腳骨,還是希望嬰兒車被擠歪踢翻,讓小孩摔破頭,雖然現場沒有擠到胼間雜沓的程度,但也沒到容許嬰兒車大剌剌前進後退的寬度耶,爸媽們到底在想什麼.......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開箱文,現場有部分出版社提供滿額送免費宅配,真的超方便,不然我晚上還要跟朋友吃飯,怎麼可能搬著近五千塊的書在街上亂晃,之後還要搭車回新竹耶!

  宅配隔天就收到囉,快來看看我買了什麼書吧

 

 

 

剛好一箱,共23本

 

驚悚懸疑類,刺激、高強度、寫作精湛的歐美小說

 

日本文學類,松本清張最後遺作!本來還想買模仿犯的,結果忘記了

 

經典不朽類,舉世知名的作家,下一個入手的應該會是雨果的悲慘世界(唉~當下真的不能再買了)

 

神秘科幻類,我的書櫃這方面的書不多,所以想試試看。

 

浪漫愛情類,標準的西方格局,充滿羅曼蒂克的古典風情,重口味看多了,偶爾翻閱一些溫柔的小說也不賴!

 

套書系列,一本有史蒂芬金幫忙背書,一本有亞馬遜讀者4.5顆星當後盾,所以就一起入手了!

 

綜合劇情類,複雜情感交錯,深植人心,帶領人們重返省思的意義!

 

 

 

  嗯~老實說目前還沒翻的書起碼還有30本,現在又多了20幾本,待閱書單越來越長,不加速閱讀不行..........真的是失控了

 

清單列表:小星星、垃圾男孩、2隻老鼠、娜芙蒂蒂、少女的悲劇、殺手之淚、我心姊妹、波戴克報告、無有鄉、黃鳥、失憶守密人、極地惡靈(上下)、項塔蘭(上下)、新娘、國王的獎賞、雲圖、變形記、第五號屠宰場、猜火車、諸神的狂亂(上下)

  買這麼多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呢?以博客來網路書店標示的價格來計算,加總是5637元。我在書展花了4878元,共便宜759元。坦白說我買了一箱才便宜不到八百元,如果你平時沒有閱讀習慣,只想買幾本打發時間,不如上網買還比較划算!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