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公英女孩   

  • 作者: 羅伯.楊
  • 原文作者:Robert Franklin Young
  • 譯者:賴逸娟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14/10/01
    • ISBN:9789865896850
    • 叢書系列:Island
    • 規格:平裝 

 

       那時我們並不知道,時間是一本早已被寫好的書,
  直到那個清亮午後,那片青丘,
  那抹輕風盈盈吻上妳蒲公英色澤的髮。

  那時我們還不知道,
  沒有人,沒有任何人能改寫這本書──
  除了不甘錯過的,我們,
  以命運,
  以勇敢,
  以愛。

  羅伯.楊,或許你第一次聽說他,
  然而,他筆下這十六篇故事絕對令你難忘。
  〈蒲公英女孩〉超越永恆的執著愛情,
  〈紅色小學〉召喚記憶的冒險之旅,
  〈讓時間停止的女孩〉反轉宿命的一瞬機運,
  〈星星呼喚濟慈先生〉孤單對話的詩意靈魂……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朵小宇宙,
  晶巧而柔軟,酷冷也炙熱,
  誘人迷走其中,一瓣一瓣,盛放思念。

  冷冽的科幻.清新的奇幻.浪漫的魔幻
  來自星星的神之幻筆……
  令人悸動的思念場景

 

本書特色

  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
  昨天,我看見一隻鹿。
  而今天,我看見你。

  ★小葉日本台、火行者、神小風、肆一、銀色快手、羅毓嘉 心動推薦(依姓名筆劃序排列)
  ★引爆日本讀者跨越時空追捧,科幻愛情暢銷之作!
  ★熱門日劇及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話題之書!
  ★啟發了日本經典動畫《翼神世音》的傳世傑作!

 


 

  宇宙的神祕面紗尚未被人類完全揭曉,羅伯楊透過驚人想像力及文筆,建構出結合現代及未來、橫跨時空的科幻故事。天馬行空的文字傳遞出生命有千萬種可能,輕易地轉化為五花八門的奇異面貌,並以超乎預期的形式現身,與讀者們分享浩瀚無垠的想像廣場,一同徜徉科幻冒險的好滋味。

  我最喜歡《讓時間停止的女孩》,羅傑和阿蕾奈的第一次相遇是建立在錯的時機遇上對的人,些許的時間誤差讓原本預期中的美好化為泡影,兩人的命運就此形同陌路。但阿蕾奈沒有因此放棄,又主動出擊創造出第二次相遇,決心奪回錯失的幸福。我好喜歡這擁有金色雀斑、湛藍眼睛的可愛女孩,渾身散發耀眼光彩,她的努力讓她打敗敵手搏回一場漂亮勝利。

  阿蕾奈的積極引發我一連串的思考,面對困境時我們要就此屈服嗎?失去的真心難道喚不回嗎?無論如何都無法再重拾逐漸黯淡的光彩嗎?噢不~我竟然忘了「勇氣」的魅力會吸引成功的跟隨這麼重要的事,雖然我無法阿蕾奈一樣讓時光倒轉,但起碼我還來的及挽回些甚麼吧!

  《蒲公英女孩》集結了數個精彩短篇,讀來有股棉花糖的輕柔感,同時又充斥著前衛科技的裝置,差異性頗大的兩者竟奇妙的合而為一,意外的好讀。最近剛好情感不順,在沮喪又無力時閱讀《蒲公英女孩》,一股溫溫地撫慰感油然而生,才發現羅伯楊在每則短篇中巧妙的摻入各種情緒,無論是憤怒、期待、寂寞、愛情、恐懼、執著等等,都是影響人類最真實的性情之一,更加深了故事的流動感,感動順著扉頁滑進心坎裡,很難不被打動。

 

 

評價: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