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20056  

彩妝來說比起韓系品牌,我更愛日系品牌,

可能是因為環境氣候相近的關係,總覺得日系彩妝在我臉上比較持久,

CEZANNE的綠盒粉餅、dejavu的放肆驚艷超長睫毛膏、SHISEIDO遮瑕蜜...等等,

都是我支持十年以上的優質產品。

 

這次要介紹的是非常知名的開架品牌EXCEL的腮紅,雖然早已聽聞大名,

但我直到今年年初才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這價位和品質根本CP值破錶啊!

(小抱怨一下,內容物絕讚但塑膠外殼超沒質感,很容易刮花)

 

EXCEL不愧是日本必買美妝的清單排行榜常勝軍,「一試成主顧」這句話根本適為他而生,

妝效服貼持久,入手半年多來幾乎天天都輪著用,抱持著一種相見恨晚的心情在愛它!

 

雖然手邊還有兩盒四色眼影SR01、SR03,但這次的主角是腮紅們,

大家先排排站來張團體照,笑一個(近照會看到使用過的痕跡喔)

 

P9220061  

右:GC02  中:GC03  左:GC05  下:RC03

 

P9220089.JPG  

GC02 優雅沉穩的溫暖珊瑚色

富有朝氣感的橘紅色調給予暖暖地親切感,因為明度和彩度皆不算高,刷色後不會顯的太幼稚。

起初我最期待這塊,覺得人見人愛的珊瑚色肯定好看又百搭,一入手便搶先使用,

但實際擦過才發現因為這塊算是中度色調,黃肌人使用後會讓整體妝容暗沉,氣色稍嫌黯淡,

即便搭配不同的眼妝和底妝試過很多次都是這樣,最後只好忍痛割愛送媽媽...

 

P9220088.JPG  

GC03 清新柔美的玫瑰粉色

帶點紫感的冷色調淡粉腮紅,非常適合搭配乾燥玫瑰妝,淡淡地刷一層就能擁有自然好氣色。

原本沒打算買這色,但因為朋友代買買錯了所以誤打誤撞收下這塊寶貝,

雖然有點惋惜也只能保持著不浪費錢的心情默默開箱,結果一刷上臉就驚為天人,

色澤類似MISSHA的柔光亮彩腮紅PK01/Indoigo Pink,黃肌擦起來非常顯白襯膚色,

柔嫩的粉光不搶鏡、不過分出頭,溫和地調勻妝容氣質,適合上班族日常使用。

它瞬間從賠錢貨搖身一變成了實用色TOP1,每天就是BB霜+GC03腮紅+護唇膏上班,

如此意想不到的幸福結局讓我好生驚訝

 

P9220069   

GC05 鮮明清爽的莓果紅色 

和另外兩色相比GC05的色澤彩度顯得明亮許多,甜滋滋的莓果色擦上雙頰添了幾分俏皮氣息。

經過使用後這三色我個人最愛這款,珠光偏紅調的活潑感讓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滿檔,

薄刷一層彷彿肌膚底層微微透出輕甜感,刷厚可幫助增添氣色,提昇妝容完整度、散發光彩。

薄刷厚刷都無比美麗,四色分開刷或混刷都行幾乎算百搭,黃肌也不會顯黑,

真心大愛GC05,如果三色裡只能選一枚我會帶這款!

 

 P9220087.JPG  

RC03 迷人嬌豔的桃紅血色

宛如絲緞般的細緻粉質天生自帶亮澤感,粉質非常保濕使上妝後的臉頰看起來幼嫩可口,

刷子來回輕刷使粉末柔膩地在肌膚上化開,因為顯色度很好所以僅需輕輕暈染便可。

霧面質地別有風情,知性高雅的桃紅血色配上深濃刷色,輕鬆展示出華麗模樣的女性魅力。

假日上妝最常用這款,整體妝容不會增加太多負擔但也不至於沒有存在感。

要留心附贈的刷子很抓色,一個不小心就會變猴子屁股,所以我都用Sigma的F50來上妝,

用毛量鬆散的腮紅刷輕輕掃幾下就很美,再薄蓋一層打亮更美,持妝效果可以撐一整天喔。

 


 

總結心得:

高光立體感四色漸層腮紅

附贈的刷子毛軟不刺觸感佳很好刷,所以我用這系列腮紅時我會直接使用內附的刷具。

使用方法就如同說明書,將最淺的兩色混勻,大範圍刷在臉頰到髮際的位置,

然後再將最深的兩色混勻,刷在笑肌最高處輕輕暈開,就會得到一個具有漸層感的腮紅囉!

 

顯色度中等,沾取後來回刷三次大概就是一般人想要的顏色了。

我不是大油肌常待在冷氣房,平時上下班約九小時,中午休息時間吸一下油不補妝,

回到家後大概還剩下八成顏色,持妝效果可皆受。

 

因為是一盒四色漸層色的組合,可以按照需求自由混色,也不用另外上打亮就有光澤度,

廠商提供了五色可選,肯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顏色,使用方法非常方便。

雖然價格比起一般開架產品稍稍高了一點點點,但也不到無法負擔的數字。

 

接著來談談大家最怕的珠光,剛開箱時被珠光顆粒的尺寸給嚇到了,

乍看是很沒質感那種水準,我還一次買了三盒根本想哭,god~這亮片未免太大顆了吧!

很神奇的是抹上臉後卻呈現出剛剛好的光澤感,令你不會有捨棄它的念頭,

但又希望顆粒再細緻些、再小一咪咪,難以言喻一種剛好過關的感覺......

另外因為我的毛孔不算大而且多半集中在眼頭下方、鼻翼的兩側,而腮紅不會刷到那邊,

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質地微乾,所以沒作好保濕的話有可能發現亮片擠在小細紋裡喔。

細緻度:●●○○○

顯色度:●●●○○

持久度:●●●●○

實用性:●●●●●

價格:●●○○○

回購率:●●○○○

這是一款如果擁有了會覺得很方便,但即便手頭上沒有也不會怎樣的一款腮紅,

不難用、顏色選擇性也多,但亮片稍嫌大顆,還有質地微乾的小缺點(我是乾肌),

會讓我比較難再回購,反正三盤可以用很久了,但入手後也不至於會後悔啦

 

  

絲緞感保濕單色腮紅 

單色腮紅的刷子毛質比四色腮紅的刷子更軟但稍嫌短小不太好使,一樣抓色力強,

這款非常顯色,所以使用時建議少量多次,避免雙頰紅吱吱變殭屍。

RC03艷桃色偏輕熟感,實用性一般,就單色腮紅嘛,自己用刷具調整可深可淺。

 

和四色腮紅相比這款主打保濕所以粉質細膩很多,上妝後差別蠻明顯的。

除非補妝時有重新壓一層粉餅不然純吸油的話,帶妝上班八小時後仍可保留八成左右,

假日外出有流汗、會動來動去的行程,一整天都不補的話晚上回家差不多剩下六成。

 

兩款的價格差不多,四色腮紅比單色腮紅多一百元台幣,

但單色腮紅的品質真心沒話說,比起專櫃價格還是平易近人許多。

 

目視腮紅表層閃著一層微微光澤,薄刷於臉頰上呈現出自然好氣色,

個人覺得單色腮紅非常值得入手,如果色號多一些我肯定會再回購幾盒!

 

細緻度:●●●●○

顯色度:●●●●●

持久度:●●●●○

實用性:●●●○○

價格:●●○○○

回購率:●●●●○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